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马龙博士与《海洋环境科学》期刊社张浩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徐进  时间:2021-04-12 15:04:06  浏览:


应学院邀请,大连海事大学马龙博士与《海洋环境科学》期刊社张浩编辑于410日下午在我校海滨校区实验楼学院会议室相继围绕“船舶防污染方向的论文撰写技巧与投稿方法”主题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宝柱主持,学院众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龙博士从作者角度介绍了船舶防污染方向的论文撰写技巧,并重点介绍了如何指导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张浩老师从编辑部角度介绍了海洋环境类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重点介绍了投稿环节容易出现的错误与经常被拒稿的重要因素。

会上,两位老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了船舶防污染技术的发展进程及热点研究方向,对我院今后船舶防污染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介绍:

马龙,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中科院博士,长期从事海上溢油监测、极地航行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20余项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省级奖项3项。

张浩,资深编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注册责编,中国测绘学会注册地图安全审校员,《海洋环境科学》编辑部执行副主任,长期从事学术期刊编辑工作,2008年起负责《海洋环境科学》的全面统筹和编校工作,该期刊影响因子连续多年在中国知网统计排名中位列国内海洋学领域前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