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金鸿章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孙墨林  时间:2021-03-22 15:12:11  浏览:


应海运学院邀请,我校讲座教授金鸿章320日下午在海滨校区实验楼202室海运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船舶控制的研究方法及创新点的发现”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海运学院李荣辉教授主持,来自海运学院、海洋工程等学院的师生共计40余人到场聆听。

会上,金鸿章教授全面系统地指出了船舶运动控制研究的核心问题,并提出可以从船舶运动模型的强不确定性、非线性,严重的随机环境干扰,海洋扰动对船舶的扰动,船舶运动控制装置,仿生技术的应用,控制装置的负载研究,控制装置与船舶的附体的干扰,仿真与实验验证手段,船舶运动控制系统研究等方面入手,找出研究的创新点。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拓宽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讲座期间,金鸿章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专家简介:金鸿章,哈尔滨工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高级委员、电子委员会委员、可靠性学组副组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编委,《舰船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成员,中船总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控制理论和控制系统、智能控制、复杂系统、船舶控制系统、船舶减摇装置等。主编船舶控制与船舶装置方面著作5本,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得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1次。获国家科学大会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获省科学大会奖1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获黑龙江省留学人员报国奖1次,船舶工业总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