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海运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发布者:范少勇  时间:2020-04-29 16:10:27  浏览:

 

海运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学生转专业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特色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教务〔201960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细则。

一、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

  任:贾宝柱

  员:张懿、汪周毅、范少勇、王立军、李荣辉、余培文

二、学生转出

1、转出条件

学生转出本院所属专业的,原则上必须在第一学年没有挂科,且第一学年成绩绩点在同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0%

2、资格审核

学生自主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填写《广东海洋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审核转出条件,做出是否同意转出的意见。

三、学生转入

1、陆上专业[交通运输、轮机工程(陆上)]转入条件

1艺术类体育类、文科类专业不予考虑转入;

2)在原专业第一学年没有挂科。

3)其他转入条件按《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第五条办理。

2、海上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转入条件

    1)除满足以上陆上专业转入条件外,身体条件需符合海船船员健康检查要求,提交海事管理机构认可的海船船员健康体检机构的体检证明。

2其他转入条件按《广东海洋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第五条办理。

3、院内专业互转条件

1)海上专业转入陆上专业

按以上“二、学生转出”条件办理。

如因身体条件不符合海船船员健康检查要求确需转陆上专业的,需提交海事管理机构认可的海船船员健康体检机构的体检证明。

2)陆上专业转入海上专业

身体条件需符合海船船员健康检查要求,提交海事管理机构认可的海船船员健康体检机构的体检证明。

4、转入考核

拟转入学生将转出学院批准后的审批表送交转海运学院。符合转入条件的,经海运学院统一组织线上面试考核,转专业工作委员会集体讨论后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将结果通知学生,同时在学院官网公示。学院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转专业审批表”及相关申请材料报教务处。

附件:海运学院转专业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       

                                        海运学院

                                       2020426

 

 

附件:海运学院转专业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427日—57

学院提交“海运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遴选实施细则”(电子版)到教务处备案并在本学院官网公布。

2

58-18

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转专业申请及《广东海洋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电子版)。申请转出学生的学业成绩单由转出学院统一提供,无需个人提交。

3

519-24

拟转出学院审核。学生所在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做出是否同意转出的意见并告知学生,将同意转出的学生转专业材料汇总整理交拟转入学院(电子版)。

4

525-619

拟转入学院审核。各学院根据本学院遴选办法组织考核,学院建立申请转入学生QQ群或微信群以便公布考核方式、时间、结果等信息。学院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对学生转专业理由、学业成绩、思想道德表现、笔试、面试成绩等进行综合评价,排序,确定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并将审核结果告知学生,同时在学院官网公示。620日前将“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汇总表” 、转专业审批表及相关申请材料报教务处。

5

622-26

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集体讨论各学院对转专业学生的审核意见,并做出是否同意转专业的结论。

6

627-73

学校网站、教务处网站公示《广东海洋大学2020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名单》。

7

710日前

学校批准发文。公示无异议后,学校正式发文公布转专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