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半军事化管理

《船海学院半军事化管理激励细则》(2022年)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3-04-07 11:34:19  浏览:

船海学院半军事化管理激励细则

一、宿舍内务:

(一)优秀宿舍:每月以中队为单位,中队评选出若干个优秀宿舍,记中队通报表扬,该宿舍成员记中队通报表扬1次,学年综合测评加0.1/次。

条件:

1.该宿舍在每周中队(或学院)组织内务卫生检查评为优秀。

2.寝室成员半军事化管理意识强,主动参与集体建设,军容风纪良好,严格遵守及执行半军事化管理相关规章制度,获中队“流动红旗”3次以上。

3.寝室布置严格按照半军事化管理内务标准设置,体现半军事化管理特色和学生应有精神风貌。文明礼貌得体,言行举止端庄,无损大学生良好形象的行为。

4.无违反学校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的其他行为。

(二)优秀宿舍长:每个月以中队为单位,中队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宿舍长,记学院通报表扬1次,学年综合测评加0.2/次(相同项目加分不累计)。

条件:

1.该宿舍被中队评为月“优秀宿舍”。

(三)个人和宿舍内务卫生不达标:本月内宿舍卫生检查扣分累计达20分,在学院学生工作例会上对宿舍长进行点名批评,宿舍人员集体进行书面检讨,限期整改。 宿舍集体记中队通报批评1次,学年综合测评扣0.2/次,宿舍长扣0.4/次。对照《航海类专业学生半军事化管理量化评分细则》执行。

二、日常考勤:

(一)优秀个人:

1.每月在集合、早训、早晚自习出勤率达100%,严格规范着装,在中队、区队半军事化管理中起模范作用的同学,记学院通报表扬1次,学年综合测评加0.2/次。

2.每月在集合考勤达45次以上,出操12次,积极参加自习达13次以上,严格规范着装,表现良好,记中队通报表扬,学年综合测评加0.1/次。

3.每月在集合出勤不达40次,出操不达9次,自习出勤不达10次,多次不按照规定着装,记中队通报批评,学年综合测评扣0.2/次。

4.当月无故缺勤超过3次以上(包含3次)记中队通报批评,学年综合测评扣0.2/次。

5.每月各项考勤不及格,不按照规定着装、学习懈怠、作风松散者,受中队通报批评后仍屡教不改,记学院通报批评,综合测评扣1/次。

事项

优秀

良好

及格

通报批评

集合(早//晚)

50

45

40

未经请假批准,无故缺勤3次及以上

出操(队列/跑操)

12

12

9

自习(早/晚)

16

13

10

*每月考勤次数按照各年级中队实际情况登记为准。

(二) 先进区队:每月以中队为单位,评选出先进区队,记学院通报表扬。

评选条件:

1. 班级内全体成员均需达到中队考勤记录良好,优秀人数要达到80%以上。

2. 班级宿舍多次获流动红旗或优秀宿舍。

3. 在中队工作表现突出,队列训练认真,队列素养高,班级学风好、作风好。

三、优秀值班员:

(一)各中队中队干部,区队长、区队内负责纪律和内务的班干部等。

评选条件:

1.该月获得优秀个人,个人内务优秀,所在(辖)班级获得先进区队。

2.区队精神面貌好,队列素养高,学风好,作风过硬,区队内“优秀个人”应达到80%

3.区队获“先进区队”,多次获得流动红旗,优秀宿舍等。

4.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中队、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榜样示范作用强。

5.每月学院将推选出若干名优秀值班员,记中队或学院通报表扬1次,学年综合测评加0.1-0.2/次。(可与优秀个人奖励叠加)




学院半军管办公室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