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专业设置

轮机工程专业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0-05-22 15:43:47  浏览:

培养目标:轮机工程主要面向国际化航运人才需求,重点培养能够担任远洋船舶机电系统维护及修理的高级船舶工程技术人员,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船舶相关动力系统维护修理、运行操作及管理、集成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方案同时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及国际海事组织的相关要求,学生毕业前通过国家海事局组织的船员适任证书考试可取得三管轮任职资格。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国内主要港航企业、船舶运输公司、海事服务机构等涉海类企事业单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船舶结构与原理、船舶电工电子技术、轮机热工基础、船舶电力设备及系统、船舶辅机、船舶柴油机、船机维修技术、轮机自动化、轮机英语、轮机测试技术、船舶动力装置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轮机管理、轮机英语听力与会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