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王文凯  时间:2023-05-10 09:36:38  浏览: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358日举办了一场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院领导、学校教学督导王震宇、郑连兴以及部分教师分别参与了此次活动。

58日轮机系郝康老师在实验楼401主讲《船舶结构与原理》课程,本节课主要介绍了船体强度,讲解了船体强度的概念与分类、船体发生弯曲的原因、船舶弯曲时不同部位总纵弯矩和切力的计算方法等内容。郝康师对课程知识讲解清晰,注意课程内容的导入,课程内容组织有序,重点突出,善于采用板书结合PPT进行教学,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多种教学手段,学生精神焕发、回答问题紧扣主题,课堂气氛活跃,实现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技能有机融合。

通过此次授课观摩活动,为教师授课观摩与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教学研讨交流,发挥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能力,推动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和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