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王文凯  时间:2022-06-02 10:24:43  浏览: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分别于420日、61日举办了两场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院领导、学校教学督导王震宇、杨国华、郑连兴以及部分教师分别参与了此次活动。

420日航海系叶进老师在实验楼405主讲 《船舶操纵、避碰与值班》课程,本节课主要介绍《国际海上避碰规则》第5条“瞭望”条款,包括保持正规瞭望的重要性、瞭望的适用范围、正规瞭望的目的、瞭望人员和瞭望岗位及瞭望的手段。叶老师对避碰规则讲解清晰,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多种教学手段,学生精神焕发、回答问题紧扣主题,课堂气氛活跃,实现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技能有机融合。

61日轮机系边莉老师在智慧教室实验楼221主讲《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中第五章单片机与开关、键盘以及显示器件的接口设计的第5.3节“LED数码管动态显示”。本节课边老师以“惠中科技”嵌入式开发板为平台,引入单片机LED数码管动态显示基本原理、C51程序设计和开发板的实践过程,建单片机开发过程。让同学们通过“动态数码管显示”融入课程思政,开启愉快的单片机学习之旅。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合理,师生互动比较热烈。

通过此次授课观摩活动,为教师授课观摩与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促进教学研讨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能力,推动了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和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说明: c80f6f4e1d5262bbf7e56460af3f880 

                                

                                                  叶进老师教学公开课授课

 

说明: 70ae7d9538ec9642b146ddce08c2dab 

 

边莉老师教学公开课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