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胡森林  时间:2021-12-24 16:08:44  浏览:

1223日下午,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黄丽燕副总经理等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海运学院党委书记张懿、院长贾宝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潘康培,海运学院航运管理系主任李荣辉,学生处孙国恩、梁士炜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贾宝柱主持。

贾宝柱对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架构及学生培养、社会船员培训等主要情况,黄丽燕介绍了湛江港(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落实20205月我校与湛江港(集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中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黄丽燕表示,湛江港集团近年在港口作业辅助船舶船员培养及更新方面面临较大难题,一是船员队伍老化严重,二是船员队伍流失率较高,希望能够与广东海洋大学共同谋划解决目前船员队伍建设面临的困境。贾宝柱为湛江港(集团)船员队伍建设及良性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表示学校将尽可能提供可用资源,在校园招聘、社会培训等方面为湛江港(集团)提供便利,为湛江当地国有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潘康培与到访客人在关于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和职业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之后,贾宝柱又重点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港航产业技术学院的建设预想和现阶段进展,黄丽燕表示愿意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校外实习基地、企业导师和课题方面的支持。

座谈会后,黄丽燕等一行参观了海滨校区校园及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