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1-10-12 10:27:07  浏览:


 

101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各系、中心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接着,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讲述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记录短片《归去来兮——黄大年》。张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深意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承黄大年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恪尽职守,严谨治学,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涵育高尚师德,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教书育人当中,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大家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工作中积极践行黄大年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最后,会议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大家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说明: IMG_1585

说明: IMG_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