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暑期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1-09-06 08:26:53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扎实有序开展好暑期党史学习教育,8月30日至9月1日,海运学院党委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集中学习分别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和自主学习三种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主持本次学习活动,学院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8月30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学总书记重要讲话、悟总书记思想热潮。

随后,张懿作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辅导,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概括,是党领导人民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夺取胜利的基因密码,是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担当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对党忠诚、待生如子的强大道德力量。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海洋大学征程中,做到谋划工作有体现伟大建党精神的意识、推进工作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要求、考核工作有贯彻伟大建党精神的标准,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徎;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坚持以事业为重、以实干为要,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贾宝柱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心得,对学院各办、系、中心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坚守初心和使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工作中,把教书与育人真正结合起来,将工作当成终身事业来做,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积极主动性,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服务,齐心合力,科学谋划,把学科、专业和学院建设做实做好。

在9月1日安排的专题研讨中,齐昊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史力行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和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真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贯彻“待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海运学院学生工作和纪检工作水平,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各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专题研讨会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