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者:杨捷  时间:2021-07-02 15:37:11  浏览:

 

 

 

7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在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后,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主会场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懿主持,院长贾宝柱、党委副书记齐昊以及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历程,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以后要顶天立地几个方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不可阻挡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真正的科学理论指导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贾宝柱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梳理了我党百年风雨历程,百年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富国兴国为己任,所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让人感动,也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进程中来。以史为鉴,一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立足发展、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肩负起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以自觉行动高质量推进学院教学和学科建设任务;三要坚持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没有使命感就没有目标、没有责任感就没有压力、没有担当就没有干事的热情,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齐昊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事业中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无比自豪。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全体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学院的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待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工作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实践力较强的航运专业技术人才。

学院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两优一先”受表彰人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在交流中产生共鸣。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内心深处的荣誉感、自豪感蓬勃而发,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说明: 海运学院党委:座谈会2

说明: 航海系教工党支部2 说明: 航海系学生党支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