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运学院开展2021年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张允瀚  时间:2020-12-18 14:35:53  浏览:

为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的通知》,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12月17日晚,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征兵宣讲会,共有40多位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同学参加,会议由副大队长江涛主持。通过宣讲,同学们了解了相关政策要求,大家踊跃报名,立志参军报国。

会议首先观看2021年各军兵种征兵宣传视频。江涛详细介绍了2021年“一年两征”的新政策变化,根据近年来学院参军入伍的实际情况认真帮大家分析问题,对军、地、校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鼓励同学们敢于挑战、敢于磨炼,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纷纷发表自己的参军志向。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今年退伍复学的2019级轮机工程许健、梁嘉成两位同学来分享他们的军旅生涯:大学生作为未来的国家栋梁,应做到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目标;更应该把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作为青春的历练和责任。

本次征兵宣讲会不仅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的了解,领悟了携笔从戎对人生的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把爱国之心化作爱国之行。(摄影:张允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