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海,我们来了

发布者:徐茂梁、汪典  时间:2020-11-25 12:26:31  浏览:

—2019级航海中队开展航海实习


11月16日-29日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019级航海三、四区队(航海1193、1194班),共62名同学,作为第一批次实习生赴海口市(海口—徐闻港)开展为期两周的航海认识实习。

在实习船“黎母岭”号客滚船同学们深入了解船舶舱室机构、专业操作岗位、设备操作平台等。现场观摩学习船长娴熟的指挥了解操舵手精准操纵船舶等,同时也开展了甲板作业、消防演习、机舱值班、海难救生等船上相关教学实操,让同学们更清楚了解船上工作的指挥操作流程、实施步骤等。实习老师也带领着小组认识船舶设施,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着相应标识含义,带领我们熟悉逃生路线图及集合点。

通过此次航海认识实习,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专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领悟。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锻炼了同学们实操工作能力,为下一步的航海专业培养筑牢基础。(摄影:张俊涛、王友亮

第一次置身于茫茫大海之中


第一次全过程在轮船上学习生活

第一次见识到繁忙的港口、航道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