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03 10:46:45  浏览:

应学院邀请,美国新奥尔良大学余小川研究员122日下午在我校海滨校区实验楼202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海洋工程作业中坠物的运动模拟及其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运学院副院长范少勇主持,来自海运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余小川首先介绍了一个名为“潜在和实际掉落的对象事件和统计信息(DORIS)”的开放访问数据库以及当前有关海上作业中坠落物体的行业指南或分类规则,重点讲解了一种新的三维(3D)动态理论来描述坠落的圆柱物体的运动轨迹。该理论已经集成到应用软件“坠物模拟器”(Dropped Object Simulator - DROBS)中。最后,简要介绍了美国新奥尔良大学(UNO)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项目。会后,余小川研究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1234.jpg

专家简介:余小川,博士,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应用海洋技术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船舶与轮机工程系助理教授。研究兴趣包括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运动与响应预报,海洋工程坠物的研究,各类浮式结构物总体性能,系泊与立管系统动力学研究,海洋新能源(如风能等)以及智能材料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等。曾在FloaTEC LLC, IntecSea, SBM Offshore等著名海洋工程公司担任高级船舶工程师,高级水动力/锚泊系统分析师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