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船舶与海运学院举办船海预征中队授衔仪式暨2024年校园征兵宣讲会

发布者:刘抒睿  时间:2023-12-20 22:31:06  浏览:

为落实我校大学生精准征兵试点工作,激发同学们参军热情,引导学院毕业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12月20日晚,学院在海滨校区实验楼308室组织“船海预征中队”授衔仪式暨学院征兵宣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昊、半军管副大队长江涛、船海中队全体人员及志愿入伍毕业生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半军管副大队长刘抒睿主持。

首先,齐昊为船海预征预储中队人员进行授衔。随后,退役复学同学冉紫婷、吴志豪、黄伟明、李铿分享个人军旅经历并对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与宣讲。最后,齐昊希望广大船海学子要心系国防,勇担强军使命,掌握过硬本领,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新功。

一直以来,学院注重培养同学们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紧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航海类专业特色和半军事化管理优势,一批批优秀船海学子踊跃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军目标做出积极贡献。自2019年以来,学院累计108名同学应征入伍。